Home > research > Talking about 搞研究

Talking about 搞研究

Quote

搞研究

偶的仿真程序又跑起来了,跑啊跑…幸好这台电鸟是双核的,让我得以同时在这里发发感慨。
李敖大师前些天有段言论正好可以拿来说明我得处境和心情:“过去我曾经疯狂的说,人家跟我开玩笑,说你搞不搞政治啊!我讲了一句粗话,我说女人都搞不完,还搞什么政治啊?那一天我看到夕阳以后啊,我才说还是搞政治吧。”不同的是,他搞的是政治,我搞的是研究,他是得了前列腺疾病,我是把脑门都拍肿了。这样的论调是有点离谱,有点反叛。但是看看手上做的这些事情吧,每天都在喊着发表文章,研究成果要准时保质保量完成,算法中无数遥不可及的假设,费劲心思设计了几个“合适”的性能参数,在Matlab下仿真出“好”曲线,就开始洋洋洒洒千言万语道不尽的写文章宣传,文章只要发了便万事大吉,至于后果,管他谁去设想!佛家言,私心太重了!看着身边师兄师姐找工作,发愁的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网络编程,数据库,编程语言,人际交往,待人接物哪个都少不了。我并不是赞成都去钻研计算机技术应用和公关技能,而是深深的感觉到研究生学习中研究与实际的脱节。
感慨发了一大堆,还得面对现实,事情该怎么做还得怎么做。作为经济不独立,社会无地位的学生我们无法改变任何事,只有在夹缝之中寻求这样或者那样的平衡,这也仅仅是在某种所谓“兴趣”主导下的心理平衡。想来还是要看清楚自己的方向,价值和定位,摸着石头过河,最怕的是石头都摸不到!
不说了,生活就像一锅波菜汤,去看程序运行结果了。。。

外界诱惑太多,自身又比较浮躁,整个团队也不行,真希望能吃个秤砣铁了心的去做好一件事。。。

Categories: research
  1. Fisher
    June 30, 2007 at 1:38 am

    Q: What is research?
    A: Research is research.
     

  2. June 30, 2007 at 9:47 am

    说得有理啊

  3. 一叶
    July 1, 2007 at 9:17 pm

    让合适的人去做合适的事情

  4. Junyan
    July 3, 2007 at 12:30 am

    void research() {    void research();}:)

  5. Jill
    July 9, 2007 at 11:33 pm

    哈哈  这么多牢扫啊……
    同意“让合适的人去做合适的事情”! 这句话很经典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