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欧洲游学 > 11月4日 星期二 多云, Dietikon和Wiedikon

11月4日 星期二 多云, Dietikon和Wiedikon

今天主要任务是办理Permit,还是老样子,地形不熟,硬是在崎岖的Dietikon绕来绕去找了一个多小时还在原地打转,狂汗。最后自己郁闷的实在受不了了,找了一位推婴儿车的女士问路,她很热心的亲自带我到了那个地方。实际一看离我住的地方也就10分钟路。进了市政厅,我在移民办公室门口整了半天硬是没进去,最后才发现一个门只能进,另一个只能出,在国外狂闹笑话出来。还好接待我的是一位ppmm,在她的热心帮助下我顺利填完相关的用德文写成的表格,最后给了Sf 20.00注册成Dietikon人员的注册费,提着一堆看不懂的德文生活指南回家了。回家路上找到一家Pizza点,一狠心,奢侈了一把花了Sf 16.90买了个套餐,带肉批萨和一桶可乐,其实想想,如果不考虑汇率的话,在国内吃麦当劳和肯德基也就这个价。
 
回家吃这美味的Pizza,心里在盘算一顿15,一天得30,一个月900,再加上房租,保险,没得混了。于是越来越觉得DIY的重要性,下午一定得搞到做中国饭的原材料来。其实本来想着等周末找先前来得早的中国同学,让他们带着去,不过觉得出门在外还是要多锻炼自己,不能老是处于被动地位。于是,继续Google了半天找到了一家坐车比较方便位于Wiedikon的“联华”中国超市。
 
这次出门吸取教训,穿得少点,其实没那么热,火车屋子里都有暖气,暴露在外面的时间很短。前几次出门穿得多背得多,随便一走就浑身是汗。这回轻装上阵,再次确认了需要乘坐的火车号和站台,便出发了。还是在HB中转,很顺利的到了Wiedikon,出了车站四处打量了一下,看到右边远出的商店好像有中文。再走近一看“联华”,一下子就找到了,进去提了2kg米、四条装龙须面、味精、一袋速冻汤圆还有两代辛拉面,一共才Sf 12.50,心里不禁狂喜,太省了!拿着到手的东西,超有成就感的坐着火车回到了Dietikon。
 
p20963173-1
 
到了家已经是5点多了,上网同老爸老妈老婆聊了几句,开始考虑晚饭。实际上还缺一些东西,于是决定再去附近看看。本来在网上找的Migros,但是没找到,撞进Coop。网上看到过说Coop好像也行,于进去买到了喜爱的鸡蛋和西红柿外加一个火腿。这边的鸡蛋都是装在盒子里全封闭的,我问了一下才找到,不然绝对不会认为那个是鸡蛋。我一看鸡蛋上还有有效期好像到这个月的27号,我记得家里鸡蛋放冰箱里好像放很长时间的样子。回到家后顺利的制成了营养丰富,在学校经常去夜市吃的西红柿鸡蛋龙须面,可惜房东睡得太早,要不可以让他尝试一下我的厨艺,嘻嘻!
 
今天总的感觉不错,慢慢来吧,熄灯睡觉!
Categories: 欧洲游学
  1. Crystal
    November 7, 2008 at 8:36 am

    一个人真不容易,呵呵,能下面了不错!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