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欧洲游学 > 11月7日 星期五

11月7日 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原本打算开始看看实验室给的一些东东,不过感觉还是一堆事情没有处理完就继续乱忙活了。
 
大早很顺利的从Stadthaus那里获得了一份证明你的的Permint正在办理的文件,之前去递交材料的时候那个mm没有给我。这个东西还是比较有用,因为在很多地方可以顶Permit用,比如银行开户。拿着证明材料到了Dietikon Bahnhof边上的一家PostFinance申请了一个账户,预计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PostFinance让我理解就是国内的邮政储蓄,老师和我的房东都说在瑞士这个银行比较容易申请,推荐我申请这个。这样早上还算顺利,账户的事总算有个着落,尽早开户才能收到国家发放的money。幸亏于晧同学提醒,要不然不知道等Permit要等到啥时候了。
 
出去的顺路在超市买了10个鸡蛋,价值2.5法郎,比上回6个鸡蛋3.3法郎要便宜好多,不过就是个头要小点,不过就算一次吃两个也比那种划算。我决定以后计算一下每天的营养摄入量,并按照健康饮食的标准科学配比。中午继续吃米饭,菜就选西红柿炒鸡蛋。中午特意多做了一些米饭,留着晚上做炒饭。可能是泰国米不太吃水,这回按照米包装的说明将水和米按照1:1.2左右的比例放入电饭锅焖煮,结果比较成功。
 
吃了饭,下午就去ETH领了实验室的钥匙,然后抽空转了转城市。下午阳光明媚,照在湖水上泛起点点波光,很多人都坐在苏黎世湖畔晒太阳,相当悠闲。不仅感叹,这座城市的人太会享受了。路边还有一个街头艺人拉着小提琴,看打扮估计是当地音乐学院的学生。逛完了城市准备回家,在Migros买了一叠信封,把留学资格证书和报到证寄望中国驻瑞大使馆教育处。这样又算把一件重要的事情办妥。
 
寄信时碰到一位当地热心的老头,告诉我如何如何寄信。还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北京的,我告诉他我来自西安,在中国的正中心。给他说了兵马俑,也不知道他听懂没有。由于在瑞士寄信有A类和B类两种,A类第二天送达,邮费1元。我贴了一张元的邮票在上面,照理说就是按A类处理,那个老头还帮我在邮票边上写了个A,好像这样会更加保险一些。后来估计和我聊的比较开心,加上我不停的说感谢,他临走时神秘的从钱包里整了一个专门的贴纸贴到我的信封上,贴纸上是也是一个A,不过看着比那个手写的要专业许多,可惜当时忘了用相机拍下来了。在异国碰上热心人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DSCF3166

 
寄完信,回到屋里,按照预先的设想用胡萝卜,青椒,火腿,鸡蛋和中午的米饭做成了一道相当成功的炒米。我特意让房东尝了些,估计会让佩服一把。感觉这是个我有史以来色香味俱全的最成功的炒米了,堪比前几天在双龙吃的,不废话,见图!
 
Categories: 欧洲游学
  1. Fisher
    November 8, 2008 at 2:05 pm

    你和房东处得不错啊

  2. Junyan
    November 8, 2008 at 5:28 pm

    人生地不熟的,得多和人家交流请教。可惜房东是那种内向的,也不太爱出去,要不让可能更有意思,

  3. Da
    November 8, 2008 at 10:21 pm

    你日子不错啊,比我当时强多了,哈哈

  4. Crystal
    November 9, 2008 at 12:19 am

    才发现你很能啊
     

  5. Junyan
    November 9, 2008 at 4:07 am

    呵呵,过奖啦

  6. November 10, 2008 at 2:15 pm

    盘子好看
     

  7. Jill
    November 11, 2008 at 11:13 pm

    不错哦~~看起来很好看的说~~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