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欧洲游学 > 11月13日 星期四

11月13日 星期四

苏黎世这边的天气似乎老是这个样子,看似要下雨,但是带上伞出去基本用不上。昨天的会面由于老师有事改在了今天下午,过去之后把前几天碰到的问题一一向老师请教。老师真是很耐心,从我在eth的账户登录,到btnode与笔记本的连接,还有关于使用btnut系统编程的遇到的问题,都一个个全部帮我解答。然后又给了我一篇硕士论文然我先学习一下,熟悉之前的工作,这次够我看一阵子了。所有这些大概到了6点多的样子才算弄完。之后去见了实验室的老教师,他的屋子里摆满了书,看着很爽,也是两台电脑,一台linux一台xp。比起知道我研究的老师,主任主要和我谈了一下费用和资源使用的事情,大概意思就是需要出钱时,如果不多是可以向他们申请的,不过感觉要是参加国际会议这些费用有可能还是要向国内的学校申请。老教授叫我还是多和别人交流,每周向组里人讲讲自己的工作和想法,相互交流才会有思想的火花。我现在还是比较喜欢在屋里呆着,因为一个人安静效率比较高。其实实验室也是相当安静,不管怎样还是多交流的好。一来提高社交能力,二来就当练习英语了,感觉学校里面的人的英语还是不错。
 
这样和两位老师谈完,坐火车回到家里已经八点四十了,这才急急忙忙做了个面条,把晚饭迟到肚里。当时回来的路上想,也不知道这帮老外都吃些啥,六七点了还不饿。要么就是他们也是忍着的。
 
PS: 今天下午到ETH的IT Service去解决我的帐户登录问题,看见那个system admin对着两台超大液晶屏,摆弄着linux感觉很爽。突然觉得当system admin很爽,控制着学校那么多台电脑。这家伙的书柜上基本上全是O’Reilly的书,墙上还挂着一个Red Hat Enterprise认证。在这里和我当时在Intel实习时的感觉一样,他们的IT基础设施太完善了,由专门的IT人员维护,多级系统,邮件,远程登录,VPN的访问等东东啥都有,使用起来很舒服,感觉就是在Matrix中穿行一样。再回头想想俺们学校的IT Service简直不是一个数量级,也许有一部分是由于资金的问题。
Categories: 欧洲游学
  1. November 14, 2008 at 4:35 pm

    你下次文章里再出现字母  我就拒绝留言!!

  2. Da
    November 15, 2008 at 1:15 am

    开国际会议西工大是不给资助的,除非你老板愿意给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