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欧洲游学 > Lab圣诞聚餐

Lab圣诞聚餐

 

DSCF3201 昨天实验室组织了圣诞聚餐。当晚的活动安排是先到山顶的一个号称欧洲最大的滑冰场(Dolder Eisbahn)玩民间冰壶球——只管扔,不用刷冰那种——,然后徒步穿越森林去树林中的一家餐馆吃晚餐。最重要的一次点是这次活动是公费腐败,哈哈。

下午5点半跟着实验室一起到楼下做有轨电车到达山下,然后搭乘缆车到达山顶的滑冰场。夜里在山间溜达的感觉很不错,特别是这几天一直在下雪,整个山林已经是银色的世界了。山间小路两边被白雪覆盖高耸的林木在夜色和路灯的映衬下让人觉得和大自然如此的亲近。

绕过几十米的山路便到了滑冰场,闪闪的冰面在山林中特别的显眼,不知为啥让我觉得像是梦中的舞台。在明亮的舞台灯光照射下,人们合着轻快的音乐享受着在冰面上自由。相比之下我们玩的民间冰壶球让就人觉的不怎么过瘾。民间冰壶球相比专业的冰壶运动要来的简单,三人一队,两队之间进行对抗。一局比赛双方每个队员有一次掷球(实际上是一个直径三十厘米的铁饼,但是有个把手可以握着)机会将球掷向远处的标志点,掷出后,球会沿着冰面向前滑行,如果力道太大就会出界。一局结束后双方距离标志点最近的队得1分。如果其中一队所有的球都出界,那么界内有几个对放的球对方就得几分。当然这里面还是有很多技巧的,比如你可以把对方的球撞出界,或者把标志点撞向离自己对球近的地方等等。玩完冰壶球大伙就一道去了山林中的小木屋餐馆。

一进屋就闻到浓烈的奶酪气味,里面有人在吃瑞士著名的奶酪火锅,据说头一次吃的一般都不习惯。不过还好我们的主食是牛排。和中国的大圆桌不同,这边的餐桌是长条形,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大家都说德语,我闷头在一旁狂吃。不过在我右手边的三个人到用一直用英语在聊咖啡和奶酪。虽然插不上话,不过有些挺起来还是挺逗的。有个人说他去意大利喝咖啡感觉那边人做的一坨屎(shit)怎么喝都想放了10天坏咖啡,还抱怨说星巴克的咖啡更烂竟然放在纸杯里,喝了让人想吐,说他当时真想给星巴克的服务员一个中指。笑死我了。

吃完饭聊到11点大家便离开餐馆赶最后一班缆车下山,我到了火车站搭上12:00点的次末班车赶回屋。真是有趣的一天。

Categories: 欧洲游学
  1. Crystal
    December 17, 2008 at 10:19 am

    到了国外还能腐败真好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