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日常生活, 一九八四 > obama in china

obama in china

外电bbc德国之声(不过好像德国之声在德国不是很有名气)普遍指责中国在报道obama在上海的讲话被和谐,没有报道关于信息畅通,人民网的报道主要是官话。不过上海电视台的转播倒是包括并翻译了奥巴马演讲时谈到的这些问题。完整版的讲话和问答可以在Youtube的白宫频道找到。如果如外电所说我们的问题是“我们”精心准备的话,那么后面的美国人代表中国互联网用户问关于防火墙和twitter应该可以看作是美国的精心准备,奥巴马借这个题目大大了宣传美国的价值观。我基本认同他关于互联网的观点。其实我在想,如果我是美国领导人,想要遏止中国发展,我首先做的就是下令切断中国和美国的互联网线路,wikipedia,youtube,还有各类开源以及自由软件代码,大学等各类网址都无法访问。真的,不知道我们14层(7 X 2)的互联网模型会在我们的发展与进步的速度上产生多大导数为负的东西。我设想中国有一天强大的标志,不是在羡慕谁qq上的太阳多而是在羡慕谁读过的wikipedia条目多,不费话了,开了5个wiki还没看呢……

另外,据我观察奥巴马讲话时后面一排人估计是选过的,基本上是俊男美女,youtube上有人留言说想去中国代替奥巴马讲话,因为他看电视上中国美女很多……

Categories: 日常生活, 一九八四
  1. November 24, 2009 at 3:25 pm

    我觉得小马哥挺帅 据说他还表示打算乘俺们的神舟上天呢 但是只是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罢了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