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日常生活 > 太极拳:体操 or 竞技体育

太极拳:体操 or 竞技体育

今天和同事聊柔术,让我想到了太极拳。虽然没有练习过太极,但印象中太极的基本理念和柔道多少有些相似的地方。同事给我在youtube上找了段jujitsu(柔术)的视频。我看的那个视频第一感觉是有花哨和作秀,和奥运会上看到的柔道还是不太一样。柔道是从柔术演化发展来的,我猜想可能柔道更加强调实战所以被列为了奥运会项目。

接着搜太极拳,结果和让人失望。基本上有关太极拳的视频都是个人或者千人的广播体操,实战相关的视频很少,最后反倒找到了一个让我笑破肚皮的太极拳大师战的视频。当年在看2008奥运会开幕的千人太极时,我多少有些小震撼。不过我现在到开始怀疑,在老外眼里太极到底是一门武术还是一种具有古典东方韵味的广播体操?如果是广播体操话,太极至今与奥运无缘也就不那么奇怪。

看了那么多太极视频,突然有一个词蹦到我脑子里——屠龙之术,汗一个,没别的意思,这是搜索完网上视频的第一印象。希望太极拳协会的人看到了不要生气:)

不过我在想,有机会还是可以尝试一门武术的。

Categories: 日常生活
  1. Fisher
    March 29, 2010 at 11:52 pm

    欧洲练空手道的多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